In the Shadows of Love

altraprova9jackson-45254_0x440

The last photoshoot of the King of Pop---Photos by Bruce Weber. L'Uomo Vogue. October 2007

我在70年代末與Michael Jackson初次相遇。

安迪.沃荷(Andy Warhol)要我為一個叫JACKSON 5的童星團體做雜誌訪談的拍攝。巡迴演出時,他們都和家庭教師待在紐約市中心的飯店。他們的家庭教師是一位優雅的女士,宛若從George Cukor的電影「女人至上」中走出來的角色。當我開始拍攝時,Michael與兄長們正在打枕頭仗,她試圖讓他們的舉止像個紳士。Michael 沒有特意擺姿勢,他只熱衷於閱讀報紙並找有關於他的評論。

那已是近30年前的事了,就是從那時候起,我才有機會認識他迷人的妹妹Janet,並結識好友,如Muhammad Ali的經紀人Bernie Yuman、導演Brett Ratner以及那位筆墨難以形容的淑女—Elizabeth Taylor。

多年來Michael和我一直說要一起合作拍攝,但始終無法如願,直到這次的合作才得以實現。因為我們各自忙碌的生活將彼此分隔於地球的兩端。此次非常幸運,湊巧我們同時都待在約紐市。我希望藉由拍攝Michael來傳達我從他的音樂及舞蹈中得到的歡樂,而不是寄一張謝卡聊表寸心。每個音樂節拍記錄著我年少輕狂時值得慶祝的日子:熱戀時、開著我夢寐以求的車子,迎接新生的狗狗、拍攝全家福、或邀好友外出小酌啤酒。多少次,Michael的音樂賦予我照片生命,若真要算有幾次,那數字可能達數千次。因為音樂的節奏與靈魂,促使我不斷地拍攝;直到我用完所有底片、把我所有的相機都拍到壞掉,我才會停止拍攝。

所以Michael,請接受我對你的感激,你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是很重要的。正如坊間流傳的話語,「Michael就在這裡,咱們就儘管做吧!」--「咱們就認真卯起來拍,看我們是否能再次登陸月球。(再創歷史)」

Bruce Weber
New York City
2007

===================================================================
這本 L'Uomo Vogue是我的夢幻逸品,我多麼希望它能再版啊~~ ><
還有另一本珍品就是Ebony 2007…(網拍US$199+運費,約US$220-240 @@ 算下來的$$直逼Opus!!! 也許更勝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