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十年前,剛搬進翻新過的老住宅時,歷經了可怕的蟲蟲危機。

先是隨便抬頭望天花板,都可瞧見大到可以稱為「精」的高腳蜘蛛(俗稱拉牙)

半夜驚醒,發現小強成群結隊侵佔臥房,牆壁、窗簾、天花板、地上到處都是,甚至在我的手裡生紅豆蛋蛋()

再來就是背部紫藍色的大蜈蚣趁我入睡時,棲息在我的龍骨。若非牠抓痛了我,我根本不會知道。而當我用手撥下看到牠時,我的臉色頓時同牠一般青紫了!!!

最後是樁象躲在竹席縫隙內,每晚等我上床好飽餐一頓。我的身體被咬得都是腫包。那時還錯怪蚊子大哥。要不是牠大肚生了一堆兔崽子,才讓我發現真正的兇手。 

好在光怪陸離的景象只有那段時間,大概是翻修時動到大老們的窩,所以才分批傾巢而出,在舉家遷徒時特來跟我們打招呼~

不過,今天我又被嚇到了。

打電腦時,餘光瞧見不明生物,一看,疑是毛毛蟲,但毛毛蟲怎麼會以飛快的速度前進,而且腳好長好長!!!

嚇得我尖叫連連!!

之間經過一番折騰,我沒殺生,只是把牠請出家門。上網一查原來老大叫「蚰蜒」,是節肢動物,算蜈蚣先生的近親….

唸二專時也看過比較獨特的節肢動物「竹節蟲」,但兩相比較之下,竹節要來得可愛多了.這個雖不若蜈蚣那般毒,只有微弱的毒液(大概是用來捕食蟲蟻),對一般人沒太大傷害。但還是別來了吧~~~~~我怕怕 >"<

 

DSC00095 

DSC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