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4
立山黑部-黑部水庫/下榻 Royal Hotel

今天是重頭戲。因為要拉車上山得花不少時間,所以清晨5點半就起床~
今兒個外面煙雨濛濛,許多人都在車上補眠~進入立山時已是九點囉~

 DSC00648


立山駅-立山連峰-美女平
到立山車站時已經快十點!可愛的小黑板寫著當日室堂的天候狀況。
 page1

首先得搭電纜車經過立山連峰,我們坐的就是104班次1040分的車。 纜車一路緩緩而上,路程雖短,但在喀啦喀啦的聲音中感受到翻山越嶺打通要道的舉步維艱

page2


美女平-室堂
纜車抵到美女平後,在此改搭高原巴士上室堂。我們搭的是11點出發的巴士,很可愛的巴士。巴士上會播放風景解說片,司機會隨著解說片掌控車速。如說到一棵巨大古老神木時,他就放慢速度,讓車上的人欣賞拍照。一路滿山遍谷各種樹木林立,當然時值漸紅的楓葉也在其中,可惜當日天候不佳,只能在朦朧中欣賞她的美~

page3

巴士會沿途載客或讓客人下車(沿途有一段徒步區,可以一邊踏著步伐一邊體會四季嬗)。來到室堂展望台,欣賞高山美景,那裡有一個立山大石。

這裡有段趣事。我一人撐著小紅傘拿著相機,興高采烈地來到立山石前要拍照時,旁邊一個日本人要我幫她拍,OK,當然可以。沒想到,這一拍沒完沒了,其他人也要我幫他們拍,搞得我好像是他們的導遊似的,且他們居然還排起隊來(囧)!!好不容易,拍完了,換我了,他們也很有自知之明(笑),全部閃開,沒人跳到石頭前擋鏡頭,讓我「快閃」一拍,我也趕緊「快閃」走人。隨後趕緊前去與人會合準備用午餐。一頓非常簡便的餐點,不難吃且能飽足~


page4


室堂-大觀峰
用完餐搭隧道巴士到大觀峰,室外是觀景臺,內有休息室可供憩息,亦有販賣點心之類的小攤販。陡峭山壁間隨處可見楓葉,雖處濃霧中,亦難掩其山景之勝。

page5

 

大觀峰-黑部平

稍作休息後,就改搭空中纜車到黑部平。

在前往搭纜車時,一位可愛的站長開始推銷寫真書,別誤會,是立山黑部風景書(內容豐富且照片精美,是在此才買得到的書)。我們非常樂意地掏出$$,他們也笑得樂開懷~結果書本不夠,有幾本是事後補送過來
(呵呵~站長太小覷我們這團的購買意願)。

之後雙方人馬笑容滿面搭上纜車。從纜車中俯瞰山中美景,雖然天公不做美,但行經一半時,霧突然開始散去,纜車中的人開始興奮大叫「嘩!嘩!好美!」相機拍照聲不斷(笑)。纜車很平穩地由上往下,路程太短了令人意猶未竟。

page6

 

來到黑部平,這裡有小徑可往下走,可惜下雨,時間又不夠,只在黑部平繞了一下,就趕緊前往今天最後的一個景點黑部湖/黑部水庫

page7 


黑部平-黑部水壩
大夥兒加緊腳步換搭地下纜車。由上往下深入山洞中,行駛一半時,正巧與另一台往返的纜車相會(可以看見兩台交錯軌道)。原本幽暗的穴道(但不會感到不適),漸漸明亮起來,終於來到位處日本最高的水壩。

徒步而行,龐然大物般的水壩在濃霧中若隱若現,巖峻的山壁宛若一座惡魔島。我們到時正巧遇上洩洪。其實當時時間有限,導遊只給30分!!!等一路走到水庫這邊就差不多了,更遑論上去看水庫。我想以後舊地重遊的機會比較小,若走馬看花帶過未免太可惜(拜託!!來到這裡得花上一天的時間)。所以決定快步跑上樓梯。

隨行領隊看我跑上去後,也跟著我一起跑。當時下著雨,樓梯是鐵製,有點溼滑,好可怕><呀!我儘量往山岩靠,一手撐著傘,一手拿著相機,硬是把水庫拍下來…雖然我想看美景,但還是有注意自身安全,跑到上面後才開始拍,而不是邊跑邊拍。

拍完後立即前往會合地(結果,在那邊等電車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早知道應該讓大家慢慢欣賞水庫,除了我和領隊兩人有上去,其他人沿著水庫圍岸走過就離開了…Orz)後來領隊也慢慢來,我跑來會和後,隔了20分鐘左右她才回來,想必她拍了不少美景~

 page8


搭上黑部水壩無軌電車經過東洋第一的山洞隧道(全長六公里)。下車來到一個休息站,在室外坐擁群山一飽峰巒美景,進入室內後有黑部水壩記錄展。

page9


黑部水壩(無軌電車)-長野縣松代Royal Hotel(巴士)

今日行程到此告一個段落,搭上巴士準備前往下塌飯店時已快五點了。
車子緩緩而行,天色漸暗,山嵐四起,沿途鄉村房舍炊煙裊裊,更添晚意。

 page10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