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

每次聽這首歌總會想到這句話。歌詞淺顯卻深刻描繪出整個社會的現狀。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字眼是 “pretend not to see” “blind”,在在說明我們不是眼盲而是心盲。

所謂世界大同、地球村的理念,單靠語言而無實際行動的話,一切只是空談。得先從自我內心改造做起。但「改變」不是說說就可以產生化學作用,也不是改變鏡中人的外表,而是試著縮小鏡中人,放大自處的環境,仔細觀察周遭的人事物。

學習付出愛。愛自己、家人、朋友,進而把這份愛擴大,愛你身處的環境──無論是有生命還是無生命的。懂得愛才能懂得珍惜,懂得愛才能懂得分享。

這首由 Siedah Garrett和Glen Ballard所寫的Man in the mirror,之所以感動無數人,除了貼切的歌詞及動人的音樂,更因為Michael以身作則,他不僅是「唱出來」,還「實踐所言」。世界上一定有許多人認同他的理念,而效其法去幫助他人、愛護這個世界。

就像八八水災,依據生日晚會的漂亮女主持人給的消息是以「Michael Jackson」名義捐款、不分慈善機構,全部捐款額達十萬,而在晚會上也募得十八萬之多。我想這就是Michael愛的魔力!希望這份愛在相互影響下,能持續發揚光大!


1988年葛萊美頒獎典禮無需華麗的舞台或帥氣的舞步,光聽他發自內心的吶喊就足以震撼人心了! 讓我也想跟著一起大叫「Change! Stand Up!」


無法想像過去這幾天,我收到上百封安慰的e-mail、留言、簡訊,希望我能安好,希望我OK。CNN、Entertainment Tonight, MSNBC, Hollywood Tonight 都詢問過我。所有這些新聞媒體,他們都想要我談Michael的事。我心想,星期二沒人要我談Michael,星期三沒人要我談Michael,而現在所有的人都想要聽我說,無論是多麼微不足道的事都好,只要能滿足這些媒體。真是瘋了!我沒什麼好說的………我不知道他私人的生活,我只知道他的音樂感動了我。這就是我所知道的一切。

Michael, you are, and will forever be the thread of velvety voice, so intricately woven into the fabric of the soundtrack of my life. Your music, talent, heart and soul has touched every cell of my being. More than enough to last a lifetime. You are magic. And I will miss you. May you vibrant soul rest in eternal peace. You changed my life, and for that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Siedah AKA "Miss Gayree"

Michael,從今爾後,您如天鵝絨般的歌聲將永遠與我的生命樂章緊密地交織。您的音樂、才華、仁慈與靈魂,感動了我生命的每一個細胞。足以感動一輩子。您就是魔法。我會想念您。 願您充滿活力的靈魂能永遠安息。您改變了我的人生,為此,我會永遠愛著您。

Siedah 又名「Gayree小姐」


================================================================ 現年(2009) 49歲的Miss Gayree,她曾與Michael合唱過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她的身材仍保持得很好,歌聲更是沒話說。她真摯的告白和充滿感情的歌聲深深地感動了我。相信Michael一定有聽到。也謝謝妳曾經與Michael一起留下了歷史的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