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早期的影片可感覺John和Michael的感情很融洽,常常跟著影片中的他們一起大笑。但在我的記憶中,這種「印象友誼」僅止於Black or White。

今年1月John控告Michael,昔日戰友今日對簿公堂(關於官司,請自行Google)。 外國人是連雞毛蒜皮之事也能吵翻天。你家的樹爬牆越過我家,屢勸不聽時就得請你到法院一敘!所以告來告去似乎也司空見慣了~但他們之間走到這個局面,著實讓我百思不解! 曾看過網友說:「該不會是要報當年砸派之仇?」 (miyabi:欸?まじで!?可當年先動手的人可是小麥呀!) 但直到看完John的訪談,我猶如被雷劈到,突然明暸──「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噗!)


================================================================
http://cnettv.cnet.com/av/video/cbsnews/atlantis2/player-dest.swf
Watch CBS News Videos Online

節錄:"Thriller" Director Remembers M.J. dated 2009.07.09 (John Landis與CBS的Richard Roth)

……
Landis:「當我和他合作 ‘Thriller’ 時,他已經有動過一些手術。他看起來很好看了,但還是動了整形手術。我不知道為什麼。」

(旁白)到他們再一次合作時,Landis對Jackson的外表感到不安。

Landis:「當我們做 ‘Black or White’ 時,Michael對他的臉及身體所做的改變使我非常震驚。我有點困惑,就像『你為何要這麼做?』」。

Roth:「你對自己說而不是對他說?」
Landis:「不,我問Mike…。我感覺有點怪,因為當我對他說:『我很難過你漂白皮膚。』在那之後,他整整兩年沒跟我說話。」

(旁白)Landis說他們的友誼仍在,但最近他們並未說過話……


================================================================
我確實不能得知Michael是否有向John說明皮膚的問題。但我卻能想像當John問那句話時,Michael是有多麼震驚與心痛。如果Michael沒跟他說,我也能體會,因為那代表心死了,再也無力說些什麼了。 我和同事談論這事。同事:「聽得出來Michael非常介意Landis說他漂白的事。」 是啊!John這麼問不就擺明他寧願相信小報,也不願先關心朋友Michael的健康是否出了狀況?! John, John, 當Michael整整兩年沒跟你說話時,你還不了解嗎?在這場「友誼賽」中,先「放槍」的人可是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